古怪的仓鼠饲养员

是原来的@本质罐妻,大号主磕202,由于某些版权原因不想引战故重开小号写文,全网首个all哲玩家,主磕乐华,是你们的阿昊。

劫(上)

“我要去出任务了,”毕雯珺看着准备上班的小爱人,后者白嫩的手指跟领结打了绞,笨拙的可爱,摇了摇头把人圈进怀里替他整理领结,“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还是老话,我要是出了什么危险…”

李权哲突然抬起头,毕雯珺话没说完嘴就令一个软软的唇瓣给封住了,小孩气急败坏地咬了他嘴唇一口:“不许说不吉利的话!”

嗔怪的样子让毕雯珺看得一阵心动,顺着小孩的软毛:“行行行我不说我不说。”

下班归来的李权哲在床上发现一张纸条,字迹还是一如既往地干练,包括那份财产转让书上的签名也是。

“我知道你最讨厌我总想这些不吉利的事,可是我还是忍不住会去想。我要是出了什么危险,你就带着财产转让书去找你淳哥,等到手续生效你就尽快离开这座城市,没有我在你身边我怕那些人会报复到你身上。对了,财产转让书你用不着撕,撕了你淳哥那里也有备份的。”

李权哲把纸条揉成一团丢到地上,愣了一会后又蹲下去捡起来仔细铺平锁进抽屉里,这是第四张纸条了,而财产转让书也是第四份了。他不止一次对这种提醒吊胆的生活感到难过,也不是没劝过毕雯珺换工作,可一向温柔顺着他的毕雯珺对于工作的事却格外地倔强,他说了什么来着?噢,他说,

“解救生命是世界上最神圣的事。”

摇了摇混沌的大脑,把胡思乱想都丢到外太空,收拾起行李,明天要去出差,去毕雯珺曾想让他安家以防万一的城市。

他记得毕雯珺拿来房产证那天他们大吵了一架,他怨毕雯珺不考虑他的感受,毕雯珺若是去了,他怎会独活?

收拾了半小时,却发现行李箱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有毕雯珺的影子,情侣的洗漱用具,毕雯珺挑给他的领带,连西装带的也是两人三周年那天购入的。

李权哲一股脑把箱子里的东西全倒了出来,倒进大床里决定不再想毕雯珺,但与毕雯珺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像是按了单曲循环一般在脑中挥之不去。

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是被闹铃吵醒的,李权哲不记得自己是几时睡着的,只觉得头痛欲裂,迷迷糊糊洗漱完毕,把地上的行李胡乱塞进行李箱里就出了门,晕晕乎乎的只想了一件事——要是毕雯珺在,哪用得着他收拾行李啊…

出差的日子是乏味的,没有毕雯珺的日子也是乏味的,双重乏味叠加起来让李权哲觉得自己就是个机器,在毕雯珺面前的李权哲是任性的,而没有毕雯珺的李权哲是可以独当一面的。

我并不是本性懒散,只是面对你就习惯依赖。

返程的飞机邻座是个活泼的小男孩,男孩的父母和男孩隔着一个走廊,男孩总是咯咯咯地笑着,像是召唤天使的灵音,又像是唤醒恶魔的银铃。

李权哲右眼皮突突地跳,心里一阵慌乱,五天,整整五天,他没有收到来自毕雯珺的一丁点消息,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的,这是毕雯珺任务出得最久的一次,他不知道是因为任务太艰难抑或是…

胡思乱想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尖叫,摘下耳机回头看见的是五个大汉,嘴里吧唧吧唧说的不知是哪国语言,但300+的度数带给李权哲的唯一好处就是他能在一片模糊中看到清晰所掩藏了的东西,比如领头人兜里那把露了四分之一个枪托的手枪,他曾在毕雯珺出任务的警服里看到过。

听不懂语言的大家很快就吵嚷起来,拿枪的男人似乎觉得自己很没有威信,将身后的乘务人员拉到身前,刀口抵住脆弱的脖颈,一道血线随之浮了出来,李权哲将身边不明所以准备探头看的小孩子抱到怀里,闭了眼。

“请所有乘客抱头蹲下,飞机即将紧急迫降,请所有乘客抱头蹲下,飞机即将紧急迫降…”

冰冷的机械音把李权哲拉回现实,他用力抱紧怀里的小朋友蹲了下来,尽力忽视掉地面上淌着的鲜血。

恐怖分子开始动手了,他头一次觉得自己离死亡那么近。

李权哲示意小孩不要出声,把小孩藏在自己座位的角落里用衣服盖着,自己在外面抱着小孩,让他不要害怕,甚至还给孩子轻轻哼起了童谣,直到听到小孩呼吸均匀下来才停了下来,掏出口袋里早已处于飞行模式的手机,再次把眼神全都倾注给锁屏上的人,像是要把那个模样深深地刻进脑海中。

关掉手机,看到鲜血几乎蔓延到脚边,屠杀的范围也到了离他只有三排的地方,李权哲深呼了一口气,毕雯珺就是每次都在这样的生死之间,考虑着他们的未来的吗?

李权哲觉得自己真是奇怪,在这样的关头,他闭上眼睛还是毕雯珺穿着警服的样子,挺拔而又干练,给了他无尽的安全感。

“毕雯珺要是来救我,那该多好啊…”

还没来得及把这个自认荒谬的念头扔出脑海,肩膀就被人用力地一拍…

李权哲睁眼,看着已经走到他身边的恐怖分子,揉了揉蹲麻的腿,起了身。

——————————————————————————
我最后还是选择分两段写了,本来准备写个小短打结果脑洞不小心开大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爱你。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